首頁 > 瞭解你的聽力 > 聽的資訊 >

 

爸爸不厭其煩教 聽障生上台大

2013/05/10 聯合報 / 記者鄭國樑

 

新聞來源: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55034&kdid=AR10&r=9

 

武陵高中學生陳介士自幼是罕見疾病、免疫不全患者,馬繹筑1歲多時不明原因,幾乎失去全部聽力,他們沒放棄築夢的權利,克服身體問題,今年參加身障生大學甄試,分別錄取台大法律、政治系。

 

「身邊每個人都鼓勵我、對我很好。」陳介士儘管國中小學是模範生,又有鋼琴、管樂的才華,但他要隨時避免碰撞受傷,不讓自己的細胞攻擊其他細胞。

 

武陵高中陳介士(右)、馬繹筑(左)分別錄取台大法律、政治系。記者鄭國樑/攝影

 

陳介士說,考取武陵第一年,就因腸胃潰瘍頻頻到台北馬偕住院,最後不得已還辦休學,但是同學、護士、醫生都為他打氣,鼓勵他繼續用功求學,父母親自幼就是他最大的支柱,讓他能堅持、樂觀,考取台大法律系,他希望以後能藉由專長回饋社會。

 

馬繹筑1歲多喪失大半聽力,全靠父母親陪伴、鼓勵她,父親帶她到醫院接受醫師、治療師訓練說話,在家天天教她講話,「一句話教100次,也不會生氣、不會放棄。」馬繹筑知道父親只在背後掉眼淚,她感謝父親不厭其煩的教她。

 

「母親作飯時,每一餐都有我愛吃的菜。」馬繹筑明白父母親的愛和用心,這也是她學習的動力泉源之一。

 

全文網址:爸爸不厭其煩教 聽障生上台大 - 甄選情報站 - 升大學 - udn文教職考